close

各位看官大家好!首先用第一篇文章做個自我介紹,連同本站的宗旨一起。

 

「柳澤」雖然看起來很像日本姓氏,不過其實是我的筆名,「ナオヤ」是去年才加上來的。

這源自於我的遊戲暱稱:「麒麟暴」;諧音「七零八」,就被朋友們這樣叫習慣了。

最後,因為艦娘的潛水艦都是直接用數字訓讀取綽號,708 的日文就生出了ナオヤ這個名字。

所以在這裡要怎麼稱呼我都可以,但文章署名會以柳澤為主。

 

之所以會開始經營這個部落格,主要是為了要分享艦隊收藏的同人漫畫。

原本我都是在 PTT KanColle 板發文翻譯分享,從開始翻譯也已經過了四個月左右。

本來只是想透過這件事順便練習我的日文,沒想到做著做著就產生更大的成就感。

跟作者們連絡、PS 的過程都很好玩,還能藉此交朋友,興趣也就更上一層。

隨著推特的使用時間久了,接觸了繪師也越來越多,想貼的東西也越來越多。

漸漸地,產生了 VongolaXI11 這個 ID 在洗板的現象。

即使大多數版友表示不介意,可是我總覺得不太好意思,於是開了這個網站以容納我的野心。

我打算把看到的喜歡的作品都直接貼到這邊來,然後將精選過的再轉貼到 PTT 上。

一方面可以減少自己洗版的頻率,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升文章的品質。

這麼一來,我就能立即更新當下看到的圖,又能拓展作業範疇。

樂觀的話,說不定還能讓其他版友自行轉貼,活絡版面的人氣。

 

補充說明一點:

我不打算搞什麼漢化組,那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才不幹呢!

翻譯的初衷真的只是為了學習,我自己一個人也沒關係的,開心就好。

況且成品的質量尚嫌粗糙,也不敢妄想什麼。

非常歡迎也非常感謝網友們的指教!

 

另外,還想在這個部落格寫一些文章,種類繁多,散文、小說、新詩都可能有。

總之就是廢文集錦,或許能從文章分類中看出一點端倪?

但我還是會想辦法充實文章內容的。

因為要是真的能靠這個網站賺點外快就太有趣了不是嗎!

!.pn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首篇 自我介紹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柳澤ナオ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