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愚人節快樂!愚人提督柳澤リン是也!

去年此時,我由於各種原因而踏入艦娘的坑;
至今恰滿一年,這一年來經歷很多,
(然後又不小心拖超過零時了,偉哉懶癌……)
非常感謝艦娘的陪伴,讓我殺了不少時間。
也藉此接觸了不少新事物,尤其是翻譯與創作。
喔還有羊羹!
昨天又做了一批新貨,
終於調配到理想的軟嫩程度了,
味道也超好吃的說!。


可惜的是——
我已經越來越怠惰,
懶得解任務、懶得撈船、
甚至常常忘記要EO是晚上十一點重置:
懶到有點想轉職活動提督了,
明明通常圖才推到6-1,
況且一堆任務進度都還停滯著……
這兩個月已經連續漏掉合計四枚勳章了,
雖然我家艦隊志不在強,
但還是想看那些改二較新較美的立繪;
然而我又老是出包,真的很嘔。
還好在這遊戲上我釋懷得蠻快的就是了。

這次冬活為期一個多月,
可是這期間又有很多雜務要處理,
使我拖到最後兩周才開始攻略。
想說反正秉持著一向只吃餅的想法,
大概是不會有什麼問題;
結果E7的王似乎斬不太掉,
最後一天實在是覺得太懶惰,
毅然決然地改吃丁丁,
所以又損失了半張圖。

不過還是不想對自己的時間過意不去,
畢竟我玩這遊戲最初就單純是為了消磨時間而已。
想了想最主要的因素還是因為最想要的兩名艦娘都已經到手了吧……
一開始在不認識的情況下收藏圖的第一位艦娘:照月,
也是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艦娘;
跟最想要的布丁一樣在夏活沒花多久時間就撈到了。
明明這次也有很多蠻想要可愛的孩子,
尤其是可愛的Jervis和塔什干,
可是我抱著隨緣的初衷希望在攻略中就會來了,
果然還是懶到錯過了。
然而我居然產生了反正都已經損失了這麼多,
之後再慢慢補的想法,
好像有點要不得……

原本甚至也有萌生這次活動完就不要玩好了,
只要致力於翻譯工作就可以了;
可是因為床位不夠連出擊都有障礙,
於是就又課了5000¥,
害我又不好脫手了。


至於翻譯的部分——

"Haters gonna hate."
雖然這點還是能明白的,
但是果然仍然過於天真。
想要獨自包辦畢竟是太貪心了,
時程安排上總定不下來;
況且作為進場極晚的新人,
對於圈內的前輩,
那樣的作為想必有些不敬吧,
由衷地覺得非常對不起……

因為不太喜歡巴哈的風氣,
加上上了大學比較常用BBS,
所以就幾乎不看巴哈了。
後來仔細找了幾個漢化組才發現,
原來有幾個繪師的作品都早就已經有人在處理了,
而且不論修圖技巧或是翻譯能力都高出許多;
加上礙於時間分配問題,
因此決定放下任何有其他人負責的項目,
以便更專心在獨家代理的項目上。

這邊說明一下:
すずきとと
大和なでしこ
いど

以上三位老師的圖我將不再著手後製,
有興趣的話可以在其他地方找到翻譯,
提問我也會提供連結的。

老實說即使到現在,
還是不能確定究竟選擇是否正確;
過了段時間回頭來看,
常常都不曉得自己當初到底在堅持什麼。
簡單來說我就是個很自卑的小屁孩,
脆弱得經不起挫折,
需要更多的信心支持,
否則就會很容易想放棄。

另外推特集的話,
說真的我不是很確定到底有多少人會來看,
有幾篇文章的人氣會莫名其妙的高,
原因根本就分析不出來。
就只好當作是在分享自己看到的有趣的作品罷了,
這樣子也會讓自己好過一些。

這幾天因為要開始準備行李之類的,
又有一堆雜務要處理,
(其實很大的原因是顧著跟朋友玩延誤了很多時間,)
所以就沒空發文了,
等到時穩定下來就會恢復正常了。
明明愚人節有好多超有趣的漫畫的,
有點遺憾……

計畫才剛開始沒多久,
稍作變動也勢在難免,
懂得隨機應變才能長遠;
還有很多單元是尚未開始的,
不如說那些是我更想做的事。
而計畫的主體即將在明天正式啟動,
希望接下來的這一年間可以更加接近我的理想。
總之目前就先繼續下去吧,
就算發展不如預期。
乾脆就別想太多吧!

なんくるないさー

雖然明白以我冒失的個性一定會出包
沒想到在出發前幾天果真把錢包弄丟了……
證件跟卡片都來不及重辦了……
◢▆▅▄▃-崩╰(〒皿〒)╯潰-▃▄▅▆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柳澤ナオ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